熊熊养绿藻

我很脆弱 你骂我我就骂你 骂不过你我就哭
雷点在置顶
很会拉黑 看到雷就拉 只要我拉黑得够快 就没有人能伤害到我

【信白/鲜白】和猫咪结婚的可行性评估企划1

鲜白和信白的白不是同一个人(突然觉得应该说明一下hhhh)

四个角色分别属于食物语和王者荣耀 我在写的这篇是现代pa 两对都是主角

韩信:人类 李白:白猫 白琊:黑猫 阿喻:锦鲤

我还以为很多了,结果一看只有1k5 

不愧是我效率真低 

——

 

 

  韩信本打算出门买菜,最后却捧着一个鱼缸回家。

  两只猫复制粘贴一样蹲在门口昂着脑袋看他,韩信低头看了一眼,黑猫与白猫默契地各自往左右不同的方向躲开,让他轻松踢开外出用的鞋子大步走进房子里。

  鱼缸里是一只金色的锦鲤。

  韩信捧着它在家里各处转了转,最后把鱼缸摆在了电视机旁边,鱼儿优哉游哉在水草和假礁石间穿梭,完全没受颠簸的影响。

  “呼……”他摊在沙发上喘了口气。行了,可算给这两只带回来个玩伴。虽然是路边摊一时兴起买了一只回来的,但也确实有想带回家给家里孩子解解闷的心思。韩信直起身子又去看沙发脚边上鬼鬼祟祟探出的两个异色脑袋,不自觉笑了笑。

  “要好好相处啊。”

  韩信虽然这样说了,但也没指望这两毛团子听懂他的话,还打算让他们彼此适应一段时间培养培养感情,不要把新来的锦鲤小朋友当食物吃掉才好。

  所以他也没想明白为什么原本老老实实睡在他准备好的猫房里的黑猫,名字叫白琊,会一夜之间把猫房里的睡垫叼出来放在了鱼缸旁边。这应该……是喜欢这位新朋友的意思吧?想吃它的话也没必要大费周章地搬个家。

  走到曾经比邻的两个猫房面前,韩信看着其中一个小房子里趴着的白猫李白,那双绿眼睛似乎没有焦距地望着门口,一副嫁了女儿还不满意女婿的样子。

  ……这个形容好像不大对劲。

  先不说他家这两只都是没绝育的公猫,而且看起来都在猫的少年期,应该不会有父子之类的关系层面在。

  韩信伸手试着摸了摸白猫的脑袋,白猫迟钝的任他揉了两秒后,伸着脖子蹭他的掌心。猫猫真可爱。韩信心满意足地想着。

  撸了会猫他感觉李白是时候该烦了就收了手,果然看到白色的尾巴像鞭子一样甩过来打在原本放着他手的位置,白猫眼神无辜地看了他一眼,把尾巴缩了回去。

  “不愧是我,时间把控的真精准。”韩信自言自语着往外走,客厅里黑色的猫从电视柜上一跃而下,轻巧地落在木地板上,还抽空看了红马尾的男人一眼。

  韩信总觉得白琊刚好在他出门的时候跳下来是在隐瞒什么东西,但他没有证据。

  他仔细看了看黑猫的两只前爪,发现顶端的绒毛湿漉漉的,踩在地上是真正的一步一个脚印。别是在捞鱼吧。韩信挪动目光放到鱼缸上,金色的锦鲤缩在水草丛里偶尔颤抖一下,大概被吓到了,但好歹是还活着。

  白琊已经溜达到阳台上了,韩信走到鱼缸旁边撒了把鱼食,权当安慰这只受惊的小鱼。

  “你这是想跟它玩?还是想吃掉它?我看你连床都搬过来要跟它一起睡了,是喜欢人家才对吧?用手去捞人家很没有礼貌,你这样是交不到朋友的。”韩信语重心长地抓着黑猫一只前爪教育道。

  黑猫无辜地看着他。

  得了,看这跟李白如出一辙的神情,他刚刚才在另一只猫脸上见到过。

  “别真的是父子吧…”他嘀嘀咕咕地放下白琊的爪子让它自己去玩,转身回房。算算快到截稿日期,他也该工作了。

  韩信关上房门的那一瞬间,黑猫再次跳上电视柜。它伸着爪子在水面上拍拍,荡起一层层波纹。闹了一会儿,它又跳下去往韩信专门为它和李白准备的房间里走。

  李白依然趴在高处的迷你小房子里,黑猫走进房间,忽然勾起身子变作少年体型的黑发人类模样,凑过去蹭了蹭白猫的脸。

  他轻声叫道:“哥。”

  李白:“……”

  白猫伸了一只爪子推开白琊的脸,从他旁边跳下去,落到地上的同时变化成与白琊有几分相似的棕发少年的样子,白琊偏过头与他对视。

  “那条鱼…”棕发少年迟疑着问,“你真的很喜欢?为什么?”

  “就是一点直觉,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也答不上来。就像你非要跟着这个红头发的人类一样,不是也没有告诉我原因吗。”白琊并不怕他,笑着回答。

  李白无奈地看他一眼,手撑到窗台边上坐下,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不解释什么了。白琊像是他宠着的弟弟,李白暂时还不想把无关于他的烦心事也告诉他,反正也帮不上忙。

 

 

——

 下一章讲一下韩信捡猫的回忆吧 所以阿喻可能下章出不了场(……)

不过如果写得够长还是能的

点我看剧透 ←这是之前的口嗨 有兴趣被剧透可以看看x

 


评论(26)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