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养绿藻

我很脆弱 你骂我我就骂你 骂不过你我就哭
雷点在置顶
很会拉黑 看到雷就拉 只要我拉黑得够快 就没有人能伤害到我

【鲜白】我喜欢的小明星要跟我炒cp了

又是联动 怎会如此@唧唧  我圈四才子激推 又是你 怎会如此

祝贺我cptag破k!!!!我永远喜欢鲜白!!!

这次我终于写了白琊视角 有生之年

唧唧哥哥的阿喻视角!往这里走!! 

嗷我这次4k多一点 别看比唧唧少(?)但已经是我写的最多的一次了!!!


——

 

 

  白琊的小经纪人递给白琊下部戏的剧本大纲,白琊喝了口水,伸手接过来。

  还没等他翻开,熟知他秉性的经纪人就直接开口介绍道:“你知道的,你一般都会是主角,这次也一样。不过这次稍微有点…特别?现在大众的爱好是那个什么的兄弟情,正好你上次说想要挑战新的戏路,所以给你试着接了这个,你先看看,还没定下来,你要是不喜欢我给你推掉。”

  “嗯,那我看看。”白琊点点头,顺手翻开剧本,第一页映入眼帘的就是他和另一个人并排的名字——阿喻。

  阿喻?

  嘴角不知不觉扬起一些弧度。白琊抬头看了一眼自家经纪人,还在等着他回复。“可以。”他说“就这个吧。”

  经纪人一愣:“你看了剧情吗?”

  “剧情不重要,反正也想试试不一样的戏,我晚点回房间看吧。怎么,你选的剧本现在却不满意了?”白琊带着笑意轻轻摆手,把剧本合了起来。

  “嗯……我觉得剧本是没什么问题,就怕你不喜欢。既然你这么说当然尊重你的选择,我去回一下制片。不过,你是看到了什么熟悉的名字么?看过名单就答应了,想和那个人演戏?”

  白琊不置可否,扯开话题跟经纪人聊了几句工作,经纪人赶着回话,没一会儿就走了。

  看着经纪人关门后,白琊又等了几分钟确定不会再回来,偷偷摸摸拿手机登陆了自己的微博小号,点进自己微博超话,戳着发帖那个键开始思考。

  他在好几个月前就知道阿喻这个新人了。当时他只是出于无聊刷刷微博,正好刷到了阿喻演戏的一个片段,他点进去看,明明是无脑的狗血霸总恋爱剧情,他却看出了阿喻眼中的深情。

  从小练起来的戏感告诉白琊,没有人比这个人更适合演戏这条路。

  这之后他有意无意地开始关注起这位新人的动态,甚至关注着关注着,他的小号不知不觉在阿喻超话里拥有了铁粉标签。他感觉自己真要变成阿喻的粉丝了。

  所以在看到台本上有阿喻的名字时,他不假思索就接下了这部剧。

  白琊一边回想着一边漫不经心地在输入栏中打下几个字:[兄弟姐妹们!据可靠消息说,白哥接新戏了!听说男二是一个新人,叫阿喻吧,大家对这个人怎么看啊?]

  点完发送键,白琊关上手机。

  来看看剧本吧。

  ……

  大致看过一遍剧本,白琊去洗了个澡出来,伸手又拿起手机划开屏幕,一登上小号却看到消息栏明晃晃的99+,他眼皮一跳,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的影迷们似乎在他的那篇微博下面吵起来了……

  白琊揉着太阳穴翻看热评:

  [阿喻?那个花瓶???]

  [哈?那个人凭什么跟我们哥哥一起演戏啊,导演瞎了选他?他除了长得好看一点还会什么吗?]

  [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叫阿喻的新人。可能有些人去x度了他的照片,觉得他长得好看什么的,别被他脸骗了,之前网上被黑得很火的那几个网剧大家有印象吗?他就是男主角,就是他。知道我们为什么觉得他不配和我们哥哥一起演戏了吗?]

  [没兴趣,专注自家哥哥。]

  等等诸如此类的评论,对于阿喻的排斥简直溢于言表。如果不是在这个平台上说得太过会被屏蔽删评的话,白琊觉得他们还能说得更……

  为什么他们这么讨厌阿喻?明明演技也很好,比他之前合作过的那些大火的演剧新人要强不知多少倍,虽然选的那些戏确实是没什么眼光。

  白琊不服气地敲手机,仗着自己用的是小号没人知道自己是谁,开始和自己的影迷“吵架”,试图安利阿喻的好。

  可惜寡不敌众,差点被骂自闭。

  白琊仰躺在床上思考人生,反手登了大号发了一句:[很期待与你的合作。]想了想又艾特了阿喻的微博工作室,最后点击了发送。

  他郁闷地想,他都这样说了总不会还有人继续在他的超话骂阿喻了吧。

 

  时光飞逝,白琊在与自己影迷的争论中逐渐越来越了解他们眼中的阿喻,可他却也越来越觉得,阿喻真的是很优秀的演员。

  进入剧组的时间到了。

  白琊收拾好心情,认认真真拍戏。

  阿喻本人比屏幕上更加好看,他的眼睛里似乎漾着一片月夜星空,和他对视久了,白琊总觉得自己要被夺去心魂。就算被摄像机对着,打光灯照着,白琊心知肚明这只是演戏,依然无法抑制地被他吸引。

  戏后,他不顾经纪人诧异的目光主动走向了那个银色长发的新人演员。

  “你很优秀,为什么会演之前那些戏?”他没有寒暄,开门见山地问道。白琊心想,如果不是你非要演那种莫名其妙的戏,我也不至于前几天神志不清,因为他们对你的讨厌而去和自己的影迷吵架。

  阿喻被他问得楞了一下,接着缓缓弯起眉笑了:“白影帝这是有在关注我的动态?”

  “…做了点工作。”

  “哦~那还真是荣幸。”阿喻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却只添几分亲近而不显失礼,“怎么说呢,大概是我个人爱好吧。我挺喜欢拍那种——或许大众不太喜欢的戏?挺好玩的。”

  白琊抱着手臂看他,最终点点头。

  天才都会有些奇怪的癖好,至少大多数是这样,同为天才的白琊很轻易就接受了他的解释。他和阿喻交换了微信,正好经纪人在叫他该走了,白琊挥挥手跟着经纪人回了酒店。

  经纪人手中抱着他的外套,迟疑地在他房间门口踱步。可他的门是开着的。

  “怎么着,有事直说就好,还在考虑什么?”白琊坐在床上用肩膀上搭着的毛巾擦头发,边擦边分了半个眼神给门口的小经纪人。

  他的经纪人是一个比他还小一点的小男生,但性子沉稳业务能力也很强。

  他这样问道:“白琊你当初看到剧本的时候直接就同意了,那时候你看到觉得感兴趣的名字,就是阿喻?”

  白琊停了两秒,点了点头。

  “是个不错的演员,不是么?”白琊低着眉眼没看他的经纪人,似乎是随口说起,“你如果看过他演的戏,我相信你不会看不出来的,他真的是个天才。”

  “嗯…我知道。”

  他的经纪人似乎还在思考着什么。

  “你在片场就半个眼神都没分给别人?你就没发现,阿喻的经纪人跟我,长得挺像的吗?”

  “……?”

 

  这对姐弟的关系非常要好。

  白琊一大早被塞进公司用车里的时候还迷迷糊糊以为要去工作了,他闭着眼睛回忆自己的行程表,还没对出个所以然来车就停下了,一个跟自家经纪人有着七分相似的脸的女孩在车窗外向他们挥手。

  “这是哪儿?”

  白琊一边问一边伸手去开门,突然又看到女孩身后的门内走出来一个他昨天还在片场见到过的银发男人。他的手忽然停住了。

  坐在汽车前座的经纪人的声音同时传过来:“你不是说最近太累了吗,我跟我姐商量了一下,她家阿喻也有一段时间没休息了,就一起带你们出来玩玩。反正你们一起拍戏这么久,戏也拍得差不多了,应该也比较熟悉吧?”

  说是这么说。白琊心想,可惜他现在对人家有点非分之想,不然也许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他叹了口气,手中握着的车门把手松松紧紧,最终还是被他拉开,将脸上所有心情都收拾起来,和经纪人一起下车。

  阿喻的经纪人热情洋溢地冲过来拥抱她弟弟,阿喻跟在她后面一起走过来,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欢迎。愿意跟我们一起度假吗,白影帝?”

  “是你的话,当然没问题。”白琊看着他的眼睛,“你可以直接叫我白琊,反正我们年纪也差不多,是吧,阿喻。”

  看到他眼中闪过一秒的吃惊,白琊不禁有些洋洋得意。天天被他调侃影帝称号,难得反将一军,白琊带着点幼稚的高兴拍拍阿喻的肩。

  “……好,白琊。”阿喻又笑起来的时候,白琊转开了视线。

  长得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这之后的一整天,他们两家公司包场了的这个度假庄里所有的地方都被他们观光了一遍。车坐累了就下来走走,走累了就回车上,阿喻的经纪人买了饮料给大家分,阿喻拿了杯奶茶,白琊谢过她递来的果酒。

  他们享受着来之不易的悠闲时光,有意无意地两个人都避开工作上的话题,闲聊生活中的小事,讨论两位经纪人姐弟虽然性格不一样,压榨起人来倒是一模一样。

  说到此处,两人相视一笑。

  天色完全黑了的时候公司来接人的车也早已就位,白琊双手插着口袋准备回家,突然被人拉了一把。

  转头看去,阿喻背着灯火通明的屋子里透出的光对他伸出了一只手。

  “今天过得很开心。”

  白琊盯着他的手看,知道他大概是想跟自己握个手。一个出于礼貌的握手。

  白琊没说话,向着阿喻又走近了两步,阿喻的手停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伸出的手被轻轻推开,接着整个人被另一个人的体温环住了。

  “我也是。”压低的声音在耳边诉说。

  载着大影帝的车着急火燎地开走了,阿喻站在原地仿佛回味,发上鲜艳的红色珠子一闪一闪的。

 

  第二天早上,微博头条是他们在夜幕里亲密拥抱的模糊照片,模糊得很有营销号一贯的味道。但也完全看得出谁是谁。

  皮沙发上白琊翘着二郎腿等他的经纪人发言,经纪人终于刷完了微博评论,从手机屏幕里抬起头来,一本正经地问白琊:“要不要跟阿喻炒个cp?”

  白琊:?

  他愣了两秒,咂咂嘴:“好啊。”

  要说炒cp这件事,其实网上早就有人磕起了他和阿喻的cp。是他和阿喻主演的那部《食物语》三鲜脱骨鱼和太白鸭的衍生cp。虽然最开始还是有人在刻板印象地骂阿喻花瓶没演技,可是渐渐阿喻的粉丝越来越多,剧中亲密的两个知己被万能的网友延续到现实中,两个帅哥的配对实在是好磕,谁又能拒绝得了。

  而白琊本人,就是最开始磕这对cp的那一批人之一。

  后来白琊反思了一下,自己那段时间会对阿喻产生非分之想的原因大概就是这个罢。但他并不后悔。

  他们的cp名叫鲜白,还是白琊当初用小号在网上随便一说,没想到大家都很同意,于是就沿用了。

  每次进入鲜白超话,白琊都要楞个几秒钟消化一下新学到的知识。他坚定地认为虽然他磕cp但他和阿喻只是那个什么的兄弟情,对于开车这一类同人,还是认为有些大可不必的。

  跑题了。

  总之,作为磕阿喻x自己cp很久的骨灰级选手,白琊对于炒cp这件事确实是期待大过于抗拒。

  因为有之前打下的粉丝基础,他们炒cp的过程十分顺利,他们开始经常一起参加节目,私下里小聚一下,反正就是在兄弟情和cp感之间反复横跳,创造一些暧昧感。

  阿喻怎么想不知道,白琊反正快被这些暧昧感逼疯了。

  他时常忍不住觉得阿喻也是爱他的,他的眼神温柔又深情,像盛满星星的沼泽地,要让看向他的人万劫不复。

  可他们也都是演员,要做出深情的样子似乎也再容易不过。

 

  这种困扰一直持续到那个醉酒的夜里。

  白琊看着再次登上头条的阿喻和自己,觉得又好笑又无奈。一双手从背后伸出来抱住他的腰,银色的头发和束在发上的红珠一起垂下来落在他胸前,那人懒洋洋地看了一眼亮着的手机屏幕,往他耳边吹了口气。

  “腰痛不痛?”

  “痛。”白琊伸手掐了一把他的脸,“而且今天还必须要穿高领,你说是不是你的错,嗯?”

  “嗯——要不是小白一直勾引我我怎么会那样,所以我们的错,一半一半~”




  他终于独占了这片星空。

 

 

——



♥中间有些情节一笔带过是因为我懒唧唧哥哥那边视角写过了 我就不细写了 

写点新的剧情丰富一下!♥



评论(28)

热度(2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