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养绿藻

我很脆弱 你骂我我就骂你 骂不过你我就哭
雷点在置顶
很会拉黑 看到雷就拉 只要我拉黑得够快 就没有人能伤害到我

【信白/鲜白】和猫咪结婚的可行性评估企划2

食物语+王者荣耀的两对 依然是我流联动

第一话 

很奇怪 我发自真心觉得的自己写了八千字了 怎么回事 是不是字数统计有问题

——

 

 

  捡到这两只猫是在一个下雨的夜晚。

  韩信在公园里才跑完两圈,雨滴就淅淅沥沥地迎着风扑到他脸上,他抬头看了一眼,感叹自己时运不济。

  戴上卫衣自带的帽子,他在小雨下悠闲地慢跑着回家。

  就在他所住的居民楼楼下有一小片空地被一小片遮雨板覆盖,两只猫就蹲在那一处,与归来的韩信面面相觑。

  “野猫…?”他自言自语,“还是谁家走丢了的家猫?”

  不怪他还有第二个想法。两只猫脖子上没有标注姓名和主人联系电话的小牌子,但看起来毛发干净又柔顺,不太像一般的小野猫。

  这种下雨天,把这样两只小猫扔在外面,如果真是有主人的话,这个主人也太不负责了。韩信默默地想。

  要不要暂时带回去?可他也担心那个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主人要是出来找他们,找不到会担心。他站在原地陷入两难,小猫咪却猜不到他的心理活动,主动贴上来蹭他的裤腿。

  他低头看那只白色的猫。

  两只猫一黑一白,白色那只要大一些,还会主动靠近陌生人(韩信);黑色的猫虽然待在原处没动,但好歹是没逃跑。

  不怕人的话……韩信心中的天平又向“有主人的家猫”那一方偏移了一些。

  白猫已经因为蹭了半天没得到回应而开始撕咬他的裤脚了。他叹了口气,作出最后的决定:“罢了,先到我家避避雨吧。”说完伸手抱起了脚边的小猫,触感跟他想的一样柔软。

  他又看向另一只猫,白猫叫了一声,黑猫耳朵动了动,站起来迈着步子跟在韩信的后头走。

  于是韩信就带着这两位主子回家了。

  之后几天,韩信特意观察和询问了社区里几位看起来会养宠物的人,没有问到任何一个说自己丢了猫或是听说别人丢了猫。家中两位主子也好像完全适应韩信家的生活起居,看不出任何不适。

  渐渐的韩信也放下了这件事,不再寻找小猫的主人,开始给两只猫购置小窝、玩具和零食。

  一直养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个月。

  韩信敲打着键盘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以前的事情,他手上动作没有停下,脑子里却开始想七想八。

  三个月过去也没有人上门说这两只是他家的猫,要带走它们,这让韩信差点就要忘记它们可能是有主人的。

  可是万一,有一天真的来了呢?

  相处的这么长时间,早就有感情了,说放下就放下怎么可能呢。他真的能够轻轻松松地就这样放它们离开吗……

 

  ……

 

  另一边,两只猫耳少年再次变化回猫咪的形态,正在比划着一套喵喵拳。

  至少普通人看起来是这样的。

  “喵喵喵喵喵?(你最近真的有在练习吗?)”

  “喵喵…(有、有啊…)”

  白猫怀疑地看着它。本来突然想要检查一下白琊的灵基是否已经稳固了,正是因为突然出现在家中的,他“一见钟情”的那条鱼。白琊灵力不足感受不到,李白却隐隐有一种感觉——那条鱼并不仅仅是一般的宠物鱼而已。

  如果白琊坚持要待在鱼缸旁边起居的话,他只希望万一那条鱼有什么问题,他没能及时赶到白琊也可以自保。

  可现在看他检查的结果嘛……别说自保了,根本除了能变成人形外,跟以前没什么差别。

  棕发少年叹了口气坐到窗台上。

  “哥,你是不是察觉到什么了?”白琊紧跟李白的脚步也变成人形,坐到他身边偏着头问他。

  “怎么说?”李白有些惊讶地挑眉。

  “小鱼他要只是一条宠物鱼,你根本不会表现出这么排斥的样子。所以,他也是…妖?”

  小鱼……怎么连昵称都取上了。韩信都还没给人家取呢。李白满脸黑线,强行让自己不去在意那个名字:“暂时看不出来是什么,但的确不是普通的锦鲤。既然你也知道了,还是非要跟他鬼混的话,自己小心。”

  白琊点点头应了。

  “对了,还有件事。”李白顺手呼噜了一把白琊头顶的黑色猫耳,“别过一段时间让我发现你被那条鱼给‘吃’了,丢我们猫的脸。”

  

——

白哥 带预言家!!!




评论(12)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